close
終於可以下課回家了,等老師很有智慧的幫大家排好”下客隊形”後,聽到從擴音器傳出來的歌:功課完畢要回家,收拾書包回家去,看見老師行個禮,父母對我笑嘻嘻。看到教室外面的走廊,可真是人山人海、萬頭鑽動啊!每個小朋友都戴著橘色的帽子,一片橘海,真是壯觀。大家就擠啊擠的,擠出了校門。當時學校離家裡很近只要走路走個5、6分鐘就到了,所以每天中午放學,都還趕得及回家看布袋戲。

當時中午的布袋戲節目可真是轟動,已經成為當時所有人的生活重心了,還一度傳出遭新聞局還是什麼相關單位的禁播,因為有很多農夫為了看布袋戲,中午都不耕種了。禁播的理由:妨礙農民正常作息。(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,你說呢?)就像前幾年還傳出印尼政府禁播布萊德彼特的廣告一樣誇張。

在小一、小二,我的級任導師: 江莊 老師。對 江 老師的印象,到現在都還很深刻。 從江 老師講話的發音,覺得她是”台灣人”,因為台語講的很”正常”,而國語也講的很標準,感覺起來,就是比我見過的其他人多了一份”文學素養”,我當時真的是那樣想的,雖然當時年紀還很小。

江老師看起來大概四十幾歲吧,每個家長也都說江老師看起來很年輕,可是老師都跟家長說:我已經60歲了,都抱孫子了。當然大家都不太相信,我也不太相信,但是到最後也沒有人去追究這件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y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