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決定要搬ㄌ,從奇摩搬到這,"回憶小時後"是一定要帶過來ㄉ

一大早也不知道是幾點,被母親帶去一個地方,當時也不知道那裡是做什麼的,只看到一群年紀跟我差不多大小的人在跑來跑去。你說說看我當時應該是幾歲,上幼稚園你看應該是幾歲,對,就是那樣。

當時對那裡的環境很陌生,自己也覺得很”難過”,渾身不對勁的感覺,可是也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:”男生要勇敢”類似這樣的話,所有就逼自己要勇敢,要勇於面對周遭發生的事。其實再唸幼稚園的那三年(小、中、大班),我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是”難過”啊,比當兵時的新兵訓練中心還難熬。才幼稚園中班而已(如果沒記錯得話),就開始教學寫字了,厲害吧!還有更厲害的,敎寫一個”難”字,第一次看到這個字,雖然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思,可是我卻猜的到這個字的意思,因為真的很難啊!各位一定覺得很”厲害”ㄚ又覺得很”詭異”吧,這什麼幼稚園啊,那麼小就學寫字。所以厲害的不只我一個,而是我和我們那一群當時唸同一班的小朋友。至於那幼稚園叫什麼校名,我想那也不重要了(我一直都記得),畢竟都已經快過了30年了,而那間幼稚園現在還在不在,我也沒去考就了。

前面說的”難熬”,我想各位也還感受不到,我就舉幾個實際的例子讓各位了解吧(其實當時會覺得難熬,後來”驚覺”是我個性使然吧)。

印象裡,我的”幼稚園生活”,從來沒有在玩。當時我覺得很奇怪,從入學第一天就覺得很奇怪,大家不是都跟我同一天來學校”報到”的嗎??為什麼他們可以馬上就玩在一起,然後又一副”很熟”的樣子??難道是他們”本來”就都很熟了嗎??如果我”擅自”加入他們,那我不就等於打擾了他們原本的”生活”了嗎(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)??可是我也不管了,這是我人生中,第一次提起勇氣所做的的一件事情。我就跟著大家,加入他們那一群跑來跑去的隊伍當中,也裝白癡的跟著跑來跑去(我真的覺得這種行為很白痴),跑了一會覺得累了,就走到溜滑梯下方的椅子坐下來,看著小操場上跑來跑去的那一堆小朋友,心想:他們那一群人在那邊跑來跑去的,很蠢ㄝ!”而且,他們怎麼都不覺得累啊。而且,從我加入他們到離開,他們好像也感覺不到我這個人存在喔。算了,以後不做那種蠢事了,這樣告訴我自己。所以每次上完”數學”、”國字”(別懷疑,那時候連加減法也有敎),我也不會想在操場跟他們玩,那實在是太蠢了。所以在那三年內,只要是一打鐘下課了,我都自己一個人默默走到溜滑梯下面的位置去做(自閉),印象裡,那個位置幾乎都是空著,只有我會去坐。我想在那三年內,跟其他小朋友講的話,絕對不會超過10句(真是夠自閉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y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