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午都在幼稚園內吃午餐,每天都被帶到幼稚園旁邊的一個地方去吃飯,那個地方地上髒髒黏黏的好噁心,長條的桌子上,放了一個個擺整齊又打好飯菜的餐盤,現在回想起來,就跟當兵時在新兵訓練的長條桌椅、餐盤是一樣的,就差不用坐1/3板凳就是了。

當時,小孩子嘛,就特別不喜歡吃青菜,而那菜”看”起來又苦苦的,直到有一次被老師發現我都沒吃青菜, 那個 老師跟我說也要把青菜吃完,我當時想:竟然被老師發現我沒吃青菜,又被說了一下,雖然老師的口氣也沒有不好,可是心裡就覺得,老師既然說了,那我就照做,父母親都說要”聽老師說的話”(真不曉得我當時幹麻那麼聽話,好像是怕老師把我不吃青菜的事告訴我父母,怕一回家就會被碎碎念,所以我就把青菜用筷子送入我的口中,果不出我所料),那種青菜還真是苦啊,所以之後我都把青菜放到口中嚼一嚼,把比較甜的湯汁嚼出來後,就把他吐在地上(反正地商都已經那麼髒了),心裡想:世界上那麼多種青菜,幹麻偏偏就煮苦苦的那一種,真的是很討厭。

吃完飯後,就是中午休息時間,所有的小朋友都趴在那個髒髒的餐廳的桌子午睡,真的覺得好噁心,那邊那麼髒,我哪睡得著啊!可能是這樣,讓我心裡有個陰影後,所以我到現在都沒有午睡的習慣了吧,因為一午睡,就會想起那個髒髒的餐廳,但是,怎麼大家都還睡得著啊而且好像還不是裝的喔,因為起床時間一到(沒有床,趴著而已)每個人都睡眼惺忪的被叫起來,我就想,如果裡面有人跟我一樣沒有午睡,而他又可以跟大家一樣裝的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,那他一定可以得一個什麼獎來的(當時還不知道有什麼金馬獎、金鐘獎),實在是裝的太像了,我就不相信你們大家都有睡著,像我在那樣的環境下,就真的沒辦法睡的著啊,又不敢跟老師講,所以,真的是好痛苦啊!不過我從那幼稚園畢業後(一樣有畢業典禮),聽我弟講,他們已經有床可以躺著睡了,唉!真是一個物力維艱的年代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y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