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母親可能是想說利用開學前的這段時間,先教導我一下課本裡的內容,免得我日後會跟不上進度,就選了”國語”課本(也不知道現在的教改把”國語”這門課改成什麼德性了)。母親在床邊坐著,而我就很隨性的趴在床上,聽著母親一句一句的唸:

我也一句一句的跟著唸,奇怪了,我怎麼會連一句也跟不上呢?明明前一句是”我起來了 太陽也起來了”,可是我偏偏唸成:”我起了 太陽也來了”(笑吧各位,我敢寫就不怕大家笑),母親也可能覺得怪怪的吧,就再唸了一次,我也跟著在唸一次,是有好一點,可還是落東落西的,母親再唸了幾次,我也再跟著唸,始終就是唸不了完整的一句(笑大聲一點啊你),母親開始不耐煩起來了,搞不好她覺得我是故意不唸對的吧,可是我心裡想:我真的很想跟著唸啊!可是我怎麼會沒辦法做到,我自己也開始緊張了,想說: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?!被斥責了幾分鐘之後,母親也放棄對我的教學了,我就躺在床上滾過來、滾過去,當做這一件事沒發生似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y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