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學第一天,座位都還沒分配,母親拉了在第二排第一張椅子給我坐,有一個小女生也坐在我右手邊的位置上,就看見母親在黑板前,跟旁邊的一位太太就聊了起來, 那位 太太常來我家抓藥,而做我旁邊的小女生是他女兒(那個小女生的名字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但就是不方便寫出來)。等所有家長被趕出場後,老師重新按照高矮幫大家分配座位,後來我被分配到中間那排的倒數第3個位置。順道提一下老師是怎麼分配位置的。老師把所有小朋友都叫到教室外的走廊上,叫大家隨便排成5排(當兵時的術語就是”成五個班”),然後一排一排目視,看誰高誰矮,老師再一個一個”拉出來”,”放回去”的調整,等每一排都調整好了,就叫第一排的第一個同學進教室,,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個位置(最矮),依序坐下去,這樣就完成了每個人的座位安排,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,原來做事情可以這麼的有系統。

禮拜六的第四堂課(當天最後一堂。以前星期六也要上班上課,還記得嗎?!),班導師帶領著我們這群”涉世未深”的小朋友”開週會”。天啊!這個週會對當時的我來說,可真是一種了不起的”事情”,原來很多事情事可以大家一起開會來討論然後決定的(所以本人對幾年前發生在立法院的那些事件,深感不以為然啊!相信那些人的小學老師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吧!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y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